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袁周市长视察贵阳市图书馆
2007年10月23日

2007年10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周一行视察了贵阳市图书馆。

袁市长一行对市图书馆的各个部门和阅览室进行了视察,对市图书馆的各项工作都细致了解,并做出指示。在阅览室,袁市长亲切地和工作人员拉家常,询问工作、生活情况;在书库,袁市长仔细地了解了图书馆藏书数量、发展状况,购书经费的使用等等;在少儿阅览室,袁市长观看了少年儿童们的书画、诗歌作品,肯定了图书馆少儿部的工作。袁市长指出,举办各种各样的读者活动,是拓展图书馆服务的重要手段,要进一步加强,吸引更多的读者到图书馆学习;在地方文献室,袁市长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贵阳府志》、《贵阳市志》等文献的收集情况。在视察过程中,袁市长对贵阳历史、贵阳历史文献的了解,以及丰富的学识都展现了儒雅的个人魅力,也体现出一市之长对贵阳的深厚感情。 视察结束时,袁市长说,市图书馆的管理、业务工作不错,图书馆的全体职工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取得了一些成绩,为全市的“四个文明”建设作出了一定的贡献。他还语重心长地要求图书馆的管理人员,要更加努力地工作,为全市人民管理好图书馆,为全市人民服好务。

市文化局王春雷局长、市政府沈兵副秘书长、市文化局杨亚林副局长、市政府秘书六处肖文处长、市文化局文物处邓智勇处长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