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以人为本,“世界读书日”市领导赠书给农民工
2009年4月23日

4月23日是第十四个“世界读书日”,在金阳奥体中心建筑工地,袁周市长、季泓副市长和王春雷局长等八位领导将一本本崭新的图书亲手送到了工地上的农民工手里,农民工真是乐开了怀。

袁市长在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号召大家多读书,读好书,这既是袁市长对广大市民和农民工朋友的殷切希望,也是广大市民特别是农民工朋友增长学识、开阔眼界、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热切需要,同时也是贵阳市文化局、市图书馆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职能,践行科学发展观,创建生态文明贵阳所做的努力。

农民工是城市建设的贡献者,虽然他们工作条件艰苦,知识层次普遍不高,但他们也享有基本文化权益,也有阅读的权利,他们也需要不断提高文化素养和工作技能。我馆作为政府保证公民享有基本文化权益的保障机构,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核心职能部门,让他们享有阅读的权利是应尽的责任。本次活动我馆在市新华书店的配合下,购买了五百多种、价值15000元的图书送给他们,其目的就是有效地保障农民工群体的基本文化权益,充分体现公益性文化事业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