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生了癌症怎么做,关于癌症的全新认知》
2010年5月7日

20世纪以来,以手术、放疗、化疗为代表的三大武器为癌症的治疗和康复做出巨大的贡献,但这些传统治疗手段均有其局限性,在癌症治疗中未能取得整体满意效果。一个残酷的现实是:肿瘤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呈上升的趋势,尽管医学家们不断完善这3大治疗手段,但能生存5年以上的患者仅占全部恶性肿瘤患者的25-35%,65%以上的患者难以捱过3-5年。许多癌症患者没有得到合理的治疗,再加上全身化疗、手术等被滥用的情况并不少见,不恰当的治疗不但增加病人痛苦,甚至加速病人死亡。

生了癌症,该怎么做?如何换一种活法,远离癌症?如何用最简单的方法、最小的治疗痛苦代价获得最佳的整体治疗效果? 如何科学合理地进行肿瘤综合性的零毒调整治疗,防止治疗后的复发和转移?这是实现癌症可防可治迫切需要解决的战略问题。

讲座共到场听众两百余人次,反响热烈,整场讲座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听众朋友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使得自己对于癌症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认识,也对于自己日常的健康保健有了一个更加科学的规划,可谓获益匪浅。纷纷向主办方表示感谢,希望这样的踏踏实实为市民着想,服务广大群众的讲座还能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