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 《女性心理健康》
2010年6月11日

2010年6月11日下午,贵州省第二女子监狱与贵阳市图书馆联合举办了关于女性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此次讲座得到监狱党委的高度重视。

为进一步增强监狱女干警这一特殊群体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不断提高女干警自我保健意识和心理调节的能力,切实关爱她们的身心健康,贵阳市图书馆特别邀请贵阳市中医学院医学人文系临床心理学教研室主任胡捷教授,针对女干警特殊的工作性质,举办了女性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胡捷教授以“让我们活得快乐---监狱人民警察心理健康的维护”为主题,从如何让我们活得更快乐,如何正确处理生活事件,缓解管理方式的压力、工作的压力、提高对挫折的耐受力,平衡好工作和学习等等方面,让大家学会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延伸自我、创造自我,以身心健康的新标准,形成健康人格。讲座过程中,大家与胡教授进行了互动,踊跃提问,胡教授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理解得透、感受得深,启发很大,对实现“健康生活、快乐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