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 《合理膳食与食品安全》
2010年7月2日

健康的饮食是健康生活的基本保障,怎样能鉴别安全的食品、怎样能吃出健康?鉴于这个大众关注的问题,我馆精心组织和安排,邀请了贵州省营养学会理事、贵州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汪思顺于2010年7月2日在我馆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合理膳食和食品安全》的讲座,讲座吸引了很多年龄不同的听众。

汪老师首先从“食品卫生基础要求”、“食品中有害物质”以及“当前主要食品安全问题”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们生活中常见食品的安全问题,然后再从预防食源性疾病的方面阐述了鉴别安全食品的方法和经验。最后汪老师又从“改善饮食结构”、“改善生活方式”等方面告诫听众 ——“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 是健康生活的四大基石。

汪老师的认真讲解伴随着生动的图表和照片,使得台下的听众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很多听众还主动留下来将自己遇到的问题及想法和汪老师进行交流,而汪老师也耐心地给大家作了分析和讲解。许多意犹未尽的听众还向我馆提出建议,希望能多举办此类有益大众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