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我馆对白云区“农家书屋”和“村级基层服务点”管理人员进行培训
2010年7月15日

2010年7月15日上午,我馆派员对白云区“农家书屋”和“村级基层服务点”管理人员进行培训。此次培训在白云区图书馆会议室举行,白云区旅游文体广播电视局有关负责人及该区56个村的近100位基层服务点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的第一个内容是共享工程知识的普及性授课,培训老师从村级基层服务点的运行现状、资源特点、设备操作及开展服务等方面对管理人员作了认真讲解。第二个内容是农家书屋管理人员的培训动员,对农家书屋管理人员提出了五项要求。第三个内容是农家书屋管理人员培训,培训老师针对农家书屋的科学管理流程从接收图书、分类上架、规范借还程序、完善工作日志等方面对管理人员进行了细致讲解,并现场解答了管理人员提出的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提高了基层点管理人员和农家书屋管理人员对文化共享工程和农家书屋管理工作的认识,使他们进一步熟悉了有关操作方法和工作流程,对促进村级基层服务点和农家书屋的科学管理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