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图书馆羊艾监狱分馆正式开馆
2010年10月20日

为了进一步拓展贵阳市图书馆的服务范围,满足羊艾监狱服刑改造人员读书学习的需要,共同推进和谐监区的建设。经过半年多时间的筹备,2010年10月20日,由贵阳市图书馆和羊艾监狱合作建立的“贵阳市图书馆羊艾监狱分馆”揭牌仪式在羊艾监狱隆重举行。

今年4月,郭春馆长亲自带领有关人员于到监区内实地考察,与羊艾监狱领导认真研究后,提出在羊艾监狱建立我馆分馆的构想。随后,图书借阅部按照建设分馆,配送的图书在12个监区内流通的要求,结合监狱的需求特点配送了政治、法律、经济、历史、文艺等各类图书3000册。

10月20日,初具规模的“贵阳市图书馆羊艾监狱分馆”举行了揭牌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郭春馆长和刘副监狱长为“贵阳市图书馆羊艾监狱分馆”共同揭牌。我馆图书借阅部主任李立珉、副主任翟贵萍和羊艾监狱部分干警及50名服刑人员代表参加了分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上刘副监狱长介绍了羊艾监狱对服刑人员进行思想改造、劳动改造的情况,强调了丰富服刑人员精神文化生活对监狱实施人性化管理的重要性,对贵阳市图书馆为羊艾监狱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和敬意。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贵阳市图书馆羊艾监狱分馆,下一步该分馆将陆续增加图书到1.5万册,并配送部分过刊,进一步满足监狱干警和服刑人员的阅读需求。贵州省电视台百姓关注栏目、贵阳日报两家新闻媒体参加了揭牌仪式并报道了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