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名家谈肿瘤——肿瘤患者治疗误区及康复策略》
2010年12月15日

生老病死,生癌亦或不生癌,由不得我们的意愿。据国外权威统计,假如我们能活到100岁,80%的人都会生癌。所以,癌症不过是人类走向衰老和死亡的一种慢性疾病。我们在癌症治疗中的很多措施——手术、放疗、化疗、生物疗法等这些措施针对的都是业已形成的癌细胞,对正常细胞转变为癌细胞的机理毫无用处。临床上经过长期实践证明:稳定与平衡,与癌共存是癌症治疗的唯一出路。本着这个原则,在癌症与人体这对共生矛盾中寻求一种真正可行的、费用低廉的、无伤害或伤害不大的;提升患癌后的生存质量,延长生存时间的;既重视身心治疗、又充分体现帮助、安慰和终极关怀的方法,是医患双方的共同目标。

中华医学会理事何裕民教授认为:中国需要来一场癌症认识革命。此次贵阳之行,何教授领衔3位知名教授,对癌症的本质、治疗、饮食、心理、康复等各方面进行全方位解读。希望能帮助贵阳市民从多个方面与环节,尽可能阻击癌症侵袭。即使是你已经罹患了此疾,也希望通过三场讲座,掌握癌症康复的综合措施与相关技巧,以一个个有效手段,来甩脱癌症的纠缠,从此走出癌魔阴影之控制,走向心身康复的自由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