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幼儿健康饮食》
2011年5月27日

5月27日,在贵阳市市级机关幼儿园多功能教室里,举行了一场名为《幼儿健康饮食》的讲座,由省人民医院儿科主任邱忠燕老师主讲。

讲座开始前邱老师先祝各位家长和他们的孩子“六一节快乐”。讲座一开始就以“什么是营养?”、“那些营养是幼儿必需的?”这些家长很关心的问题向大家提问;然后又讲到幼儿如果在生长期缺少铁、锌、钙等元素会出现什么样的症状;接着还就幼儿进食问题的产生原因及表现、易养性和难养型儿童在日常饮食表现上的区别、儿童营养问题的干预等方面进行认真的讲解。

讲座过程中,到场的很多家长都拿出事先准备的纸和笔认真记录着。讲座结束后还主动积极的就自己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出现的健康、饮食问题向邱老师进行询问。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此次讲座是我馆联合市级机关幼儿园为孩子们献上的一份节日礼物,希望每个孩子都健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