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书写童年精彩” 青少年电子书创作大赛震撼开锣
2011年7月20日

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指导下,由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贵阳市图书馆主办,上海点击书协办的“书写童年精彩”两地青少年电子书创作比赛将于2011年7月—11月在两地分别举行,总决赛将于2011年11月在重庆举办,届时,将有来自两地的决赛者,现场为自己原创的电子书作品摇旗呐喊,激情展示,进行大赛最后登顶的努力。

贵阳市图书馆于2011年7月20日,在贵阳市图书馆儿童电子阅览室内,举办了电子书创作软件“点点博创”的培训活动,来自贵阳市各区县近 20名大小读者,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活动,不光介绍了大赛电子书创作的专业软件“点点博创”的使用方法,还向选手们展示了优秀的范例作品,期望能借此开拓选手们的创意思路,以达到抛砖引玉的目的。

通过2个小时的学习,大家基本掌握了电子书创作软件的使用方法,通过现场的学习,让参赛选手将带着学到的技巧与方法,开始为期2个月的电子书创作期。让我们拭目以待,期待他们大作的诞生!

本次活动仍在继续进行,未能参加本次培训的选手,可以进入贵阳市图书馆的官方网站,搜寻本次活动软件“点点博创”的网络视频教程,进行远程学习,相关活动信息均可在网站内查询,我们热忱期待您的参与!

您可以自行下载青少年电子书创作比赛离线版软件,在家中进行电子书的创作。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