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蔬菜的病虫害防治》
2011年7月21日

7月21日上午,在花溪区青岩镇新关村,村民们正在翘首期盼农业局高级农艺师常德荣老师为他们带来的一场“蔬菜的病虫害防治”专题讲座。10点半钟,讲座正式开始,常老师根据当地实情,传授了简单实用的豇豆、莲花白病虫害防治技术,重点讲授了早秋白菜常见的跳甲虫和白菜霜霉病的防治及相关种植技术。还应他们的要求介绍了无公害蔬菜。得到了村民朋友的热烈欢迎。

新关村是花溪区较贫穷的一个村,人均年收入仅三千余元。主要从事蔬菜种植业以白菜、豇豆、莲花白为主。这场农业实用技术讲座对村民来说,是非常有指导意义的。讲座结束后,应村委会要求,我馆承诺将专门编辑一期有关蔬菜种植技术的专题文摘,下月即可送到该村村民手中。

此次讲座是我馆主办的林城读书月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感谢花溪区图书馆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