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阳光少年普法制,争当守法好公民》
2011年9月7日

9月7日下午,我馆在南明区太慈桥小学为该校的1400多名同学举办了一场“阳光少年普法制,争当守法好公民”法律知识讲座。主讲人是贵阳市刑侦支队便衣大队大队长何庭春警官。

2点30分讲座准时开始,何庭春大队长用一个“小皇帝”如何走上犯罪道路的故事启发同学们,让同学们发表自己的感想,然后总结同学的发言并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法制观念。

为了同学们能理解和掌握法律知识,何队长根据小学生的心智特点,应用“法律知识测试”判断正误的方法,帮助同学们掌握我国有关未成年人的主要法律法规,了解了宪法、国旗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知识。

这场讲座采取的方式是,主讲人在多媒体教室面对一个班级的同学讲课,其余班级的同学在教室通过学校大喇叭和教室小喇叭同时收听,也就是说,在学校的任何一个角落,你都能收听到何警官的精彩演讲。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生活中的违法行为有了清醒的认识,他们将养成遵纪守法的品格和习惯,成为21世纪守法懂法的好少年。

本场讲座是“林城读书月”活动“市民文化讲座”系列讲座之一。得到了南明区太慈桥小学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