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互联网上的文学风景——网络小说论》
2011年10月23日

10月23日,在我馆三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互联网上的文学风景——网络小说论”的讲座,主讲者是贵州省青年文化学会会长田原老师。该场讲座吸引了200多名听众参加,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两个小时的讲座,田老师从网络文学研究动态、网络小说对传统文学的冲击讲到网络小说的分类,与现场听众分享了她对当下很多热门网络小说的体会和看法,并且还鼓励台下热爱文学的学生,积极投身到网络文学的写作中来,共同营造一个学习、交流的文学氛围。

此次到场的听众以省内各大院校爱好文学的学生为主,他们纷纷表示,此类公益性讲座应多多举办,通过老师生动的谈话和对优秀网络文学作品的欣赏,拓展文学视野,激发了阅读网络小说的浓厚兴趣,收获很大。

本场讲座是2011年林城读书月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