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书论》首发暨向全国图书馆赠书仪式在我馆举行
2012年1月13日

2012年1月13日,在我馆三楼多功能厅,《书论》作者邓健、李明忠向全国图书馆赠送了其新作300余册,并授权委托我馆转赠给其他图书馆。

在中国古代文艺理论中,古代的书法理论是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它也是我国艺术理论中的最宝贵的遗产,值得我们认真总结和继承。李明忠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研习书法的实践,从“书之技法,书之道德品行人格也”论述开去,就“艺成”而“大家”的过程,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认识。虽说书法艺术的欣赏评论,除了有其“客观性”,还有很大程度的“主观性",因“见仁见智”而流派纷呈,但李明忠老师独辟蹊径,从“做人”的角度论述书法,颇有意义。

李明忠老师的文论诚然精彩,但《书论》一书的特色远不仅于此,邓健老师以其多年书法功底为本,提携弟子,为其“书论”作书,使《书论》一书锦上添花。邓健老师以行楷和草书泼墨,力透纸背,把“做书先做人,人成乃艺成”的道理体现在书法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