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服务礼仪》
2012年4月20日

最美人间四月天,醉美偏坡农家乐。贵阳市偏坡乡以生态农业、民族文化为依托发展旅游经济,以往“脸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如今不少都成了“农家乐”的小老板。4月19日下午,我馆为当地旅游服务人员举办了一场“服务礼仪”讲座。主讲人是贵州大学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讲师 、国家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赵林老师。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赵老师针对听众的心理,从“服务——利润的源泉”开始,一下子就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并用沃尔玛非常有名的“三米微笑”服务,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微笑服务的作用和带来的好处。赵老师以生动的肢体语言,演示了基本的迎客送客、端茶送水、微笑服务、仪表仪容、礼貌文明等实用而具体的服务礼仪知识。浅显易懂地将礼貌服务三要素、文明十字、热情三到介绍给大家。从事农家乐的农民们在赵老师的带动下积极回答着问题,并在互动过程中“长了见识,开了眼界”。

本场讲座是“林城读书月”活动“市民文化讲座”系列讲座之一,得到了偏坡乡政府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