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图书馆白云监狱分馆揭牌
2012年5月16日

5月16日,由贵阳市图书馆和白云监狱合作建立的“贵阳市图书馆白云监狱分馆”揭牌仪式在白云监狱隆重举行。贵阳市图书馆馆长郭春、贵州省监狱管理局教育改造处副处长李宪,白云监狱监狱长白刚,白云监狱政委陈旭、白云监狱副监狱长葛万里、白云监狱纪委书记曾令荣、政治处主任余玲,以及部分监狱干警和服刑改造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白云监狱副监狱长葛万里、贵阳市图书馆馆长郭春和贵州省监狱管理局教育改造处副处长李宪分别讲话。葛监狱长首先对为监狱送书籍、送知识、送温暖的贵阳市图书馆表示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市图书馆在监狱建立分馆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指出分馆的建立,不仅为监狱干警和服刑人员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也为监狱进一步开展好教育改造工作,提供了丰富的教育资源。郭馆长在仪式上指出:“白云监狱分馆的建立,不仅是省监狱管理局的需要,白云监狱的需要,也是图书馆服务延伸工作的需要,既是图书馆对社会普遍开放、平等服务的具体体现,也是图书馆深化服务,提高服务质量的又一举措。”李处长在讲话中则对服刑人员提出具体的希望,他希望服刑人员能够在良好的文化氛围中,通过不断的学习,改变错误的认知和不合理的价值取向,告别迷惘的过去,重塑崭新的人生。在热烈的掌声中,郭馆长和李处长为“贵阳市图书馆白云监狱分馆”共同揭牌。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贵阳市图书馆白云监狱分馆,这是贵阳市图书馆在监管局系统设立的第2个分馆,已配备图书2000余册。郭馆长对分馆管理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当场同意,近期将配送部分期刊充实分馆阅览室馆藏,并陆续增加图书到1万册,进一步满足监狱干警和服刑人员的阅读需求。参加这次揭牌仪式的还有贵阳日报等新闻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