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关爱留守儿童--走进图书馆
2012年5月18日

5月18日,应贵阳市团市委和贵阳市图书馆的邀请,贵阳市龙港春晖学校的50多名留守儿童兴高采烈地来到贵阳市图书馆,团市委权益部、市图书馆少儿部和团支部精心准备,携手为同学们打造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图书馆日”。

活动开始,小同学们先在少儿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整个图书馆,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图书馆各个阅览室的功能,参观结束后,充满求知欲望的同学们来到少儿阅览室,尽情阅览自己喜欢的书籍。

团市委还专门邀请了心理辅导老师,为同学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同学们在游戏中了解了道理,舒缓了情绪。

活动最后,在少儿部为同学们精心制作的“心愿墙”前,同学们用自己的巧手,做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漂亮卡片,写上自己美好的心愿,将这些心愿卡贴在“心愿墙”上展示出来。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同学们了解到如何利用图书馆,读到了许多自己喜欢的书籍,感到非常开心;在心理老师的辅导下做游戏的同时也收获了心理健康知识;“心愿墙”不仅展示出了他们的手工、绘画艺术,卡片的字里行间更充满着温馨与感动,让广大读者看到了孩子们纯真的心灵。同学们在这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图书馆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