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我馆少儿部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经典电影系列回顾活动
2012年6月20日

为了引导广大青少年回顾经典,激发广大青少年学习实践雷锋精神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我馆少儿部于6月8日起至今在少儿阅览室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经典电影系列回顾活动。

“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不管在什么岗位上我都要想尽一切为人民服务”、“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些都是影片《雷锋的故事》中的经典台词。影片讲述了雷锋坚强不屈、努力奋斗的精神。通过荧屏,同学们拉近了与雷锋的距离,深深体会了雷锋平凡的生活,感受到了雷锋伟大的人格,切实领悟到了他那种钉子般的精神。

这次经典系列影片还包括《离开雷锋的日子》、《雷锋——我们的好战友》、《向雷锋同志学习》、《感动中国人物——雷锋》、《双百人物——雷锋》等,通过观看影片,同学们在人生观、价值观上接受了洗礼,雷锋那种助人为乐、做好事不留名的品格值得我们广大青少年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