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以史鉴今——党史学习》
2012年9月21日

9月21日下午,我馆请来贵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连晓畅副教授为驻黔某部官兵带去了一场名为《以史鉴今—党史学习》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连教授应用多媒体教学方式以中国共产党坎坷光辉的历程为主线,着重介绍了我党进行新民主义革命、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三个重要历史阶段的发展历程。通过学习,广大官兵了解到,在20世纪的中国历史这样一幅绚丽多彩的雄浑画卷里,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过程中经历了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四个历史阶段。连教授的讲课使广大官兵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适应中国社会进步和革命发展的客观要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的道理。

随后,连教授还总结了建党以来的基本经验和教训,告诫在座的部队官兵要在实践中培养优秀的人生观、价值观、历史观,官兵们听得津津有味。此次讲座对于引导广大官兵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从历史、现实和理论的高度认识社会主义、认识党具有重要意义。

本场讲座是2012年林城读书月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