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图书馆与贵阳市邮政局达成战略合作
2012年9月27日

9月27日下午,贵阳市图书馆与贵阳市邮政局隆重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我馆郭春馆长、杨鸿敏副馆长,市邮政局孙志勇副局长,市邮政局报刊发行局郭和平局长、黄玲副局长等出席签约仪式。

郭和平局长向来宾介绍了双方达成战略合作的简况。郭局长谈到,在多年的合作中,市邮政局与市图书馆形成默契,产生了建设“书香贵阳”的共识,双方以建设“书香贵阳”为宗旨,共同打造“阅读之城”活动为目的,签订全面合作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是双方的社会责任得以彰显的重要举措。

郭春馆长向来宾介绍了我馆数字图书馆、移动(手机)图书馆和“电话借书”服务的情况。郭馆长说,数字图书馆、移动(手机)图书馆的开通,是我馆推广数字化服务,促进随时随地便捷阅读的重要举措。而今天,我馆联合贵阳市邮政局开通“电话借书”服务,是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图书馆服务的又一有力举措。我馆依托邮政专业的发行及投送能力,拓展我馆知识传播渠道,方便市民进行借阅,就是为了营造更好的全民阅读环境,提升全民综合素质,最终促进“书香贵阳”的早日形成,贡献我馆应有的力量。

市邮政局孙志勇副局长在签约前也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感谢了我馆的支持,肯定了报刊发行局前期艰辛的工作,他表示,一定会全力推动战略协议的落实,一方面,依托邮政专业发行及投送能力,拓展市图书馆知识传播渠道,方便市民进行借阅。另一方面,以市图书馆广大读者群体为基础,扩大市邮政局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质量,提高邮政品牌形象。最终,使双方的社会责任得以彰显,为贵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全体市民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随后,我馆馆长郭春与市邮政局副局长孙志勇在战略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并交换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