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书香伴我成长——贵阳市图书馆“关爱流动儿童”系列活动之
“走进贵阳市南明区四方河小学”
2012年9月28日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这是四方河小学的教学理念,也是我们图书馆少儿工作者的信念。四方河小学是南明区教育局 “接收外来务工农民工子女”的试点学校之一,在校学生大多是外来务工流动人口子女。9月28日上午,贵阳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带着“知识大礼包”和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走进四方河小学。“知识大礼包”里有我馆免费赠送的100个读者借阅证,《道德.文明.礼仪常识》300册,《青少年自我保护教育光盘》、《科普系列光盘》各1套。活动包括“经典诵读”、“手工书签”、“快乐绘画”、“我的影院”雷锋系列电影展播等,活动受到了全校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我的影院”——《雷锋的故事》展播
“经典诵读”——分享我最喜爱的作品
“快乐绘画”——绘出心中的童年
“手工书签”——我的书签我作主
我们的“大”作

最后,我们还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赠送了各种学习用品等以作纪念,孩子们都非常高兴。“走进流动儿童学校”阅读推广系列活动自开展以来深受流动儿童学校师生们的好评,贵阳晚报对本次活动予以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