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我馆联合新东方学校走进师大图书馆举办讲座
2012年12月12日

临近年底,英语四、六级考试战役即将再次打响,对于广大“参战”学子而言,急需一份自信和一些有效的应试方法。12月12日晚上7点,贵州师大图书馆数字化教室热闹非常,我馆邀请到贵阳新东方学校的两位资深老师给师大学子举办了一场生动的英语四、六级备考讲座。

在讲座中,新东方四六级名师秦超老师首先鼓励同学们要自信,接着阐述了四、六级考试的五大难度挑战及突破要略。难度挑战一,答题要保证一定的快节奏,前90分钟要答完将近90道选择题,考生往往在缺乏考前练习的情况下匆忙上阵,面对大量的选项不知所措;难度挑战二,听力的英美混合录音模式、词组或惯用语的大量运用、小细节及听写的挑战;难度挑战三,快速阅读以及精确定位的挑战;难度挑战四,词汇量及词伙搭配的挑战;难度挑战五,写作中,倒扣分、书面语和多变题型的挑战。具体到听力复习,汪海涛老师具体阐述了四大学习方略,包括英音美音全接触,听说并进,多听写,少泛听,精通大纲词汇拼写等,得到全场大学生的共鸣,引来阵阵掌声。

接着,秦老师结合多年教学经验,介绍了如何提高写作水平及四、六级写作考试的特点和规律。经过秦老师极具诙谐风趣的演讲,大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四、六级考试对写作的具体要求,如字数的要求、长度的要求和观点的要求。同时认识到写作过程中创作技巧的重要性,如在传统议论文和事务信函中,该如何展现写作技巧和英语实力等。

讲座期间,秦老师还和同学们玩起了互动游戏,迅速调动了讲座的氛围,并给积极互动的同学送上了新东方的考试预测密卷。最后还通过对真题的讲解,向同学们传授了一些解题中的小“秘诀”。

此次讲座是我馆联合新东方贵阳学校共同举办,得到了贵州师大图书馆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