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书香伴我成长——走进贵阳市旭东学校
贵阳市图书馆“关爱流动儿童”系列活动
2012年12月14日

贵阳市旭东学校是一所民办学校,开设小学和初中班级。12月14日上午,贵阳市图书馆少儿部和共享工程的工作人员带着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来到了旭东学校。

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车道,我们来到座落在贵阳电视塔山上的旭东学校,重重叠叠的居民楼中间有着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和一块小小的空地,这里在校学生大多是外来务工流动人口子女。

我们为同学们带来了许多丰富有趣的课外书籍,并向他们介绍了图书馆,赠送了图书借阅证。以后,他们就可以自己到图书馆里来免费借阅自己喜爱的图书啦!

瞧,这小伙子正在摄像机面前给同学们分享自己刚刚看完的一本课外书呢!我们会把活动的摄像刻成光碟赠送给他们。

在“书的好朋友——手工书签”制作区,同学们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做出了自己独一无二的书签。圣诞节要到了,大家还一起做了送给老师、父母和朋友的圣诞贺卡,是不是很漂亮呢?

同学们正在观看“文化共享工程”系列电影

此次活动,我馆向旭东学校免费赠送了读者借阅证、《道德·文明·礼仪常识》、《青少年自我保护教育光盘》、《科普系列光盘》等,并向参加活动的同学免费赠送了钢笔、笔记本、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希望我们的阅读推广活动,能让孩子们快乐的童年有阅读相伴,有图书馆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