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我馆开设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今起亮相贵阳街头
2013年1月18日

2013年1月18日,首台“24小时自助图书馆”正式落户贵阳。通过这台外形酷似ATM机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 市民可不受图书馆工作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在社区内实现24小时借还书、查询图书馆资源等自助服务。

这台“24小时自助图书馆”,位于我市金阳新区金华园社区,能外借400多本图书。这种自助图书馆和实体图书馆的功能完全一样,无需交纳任何费用,只要持有我馆的借书卡就能自助借书。即便没有借书卡,市民也可以拿自己的身份证直接在这台机器上自助办理借书卡,只要将身份证在机器上扫描并缴纳100元押金,就能完成借书卡的办理过程,然后自助借书。对于“24小时自助图书馆”的开通,社区居民都非常的开心,“在家门口就可以借还图书,又快又省事,非常的便利”。

这台贵阳市首个运行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是我馆“图书馆走入社区”战略的试点项目,得到了金华园社区的大力支持与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