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图书馆第二女子监狱分馆揭牌
2013年1月21日

为进一步加强我馆分馆建设,帮助监狱服刑人员加强思想教育,吸引服刑人员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2013年1月21日上午10时,由我馆和省第二女子监狱合作建立的“贵阳市图书馆贵州省第二女子监狱狱内分馆” 揭牌仪式在该监狱隆重举行。

贵州省女子第二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吴春蓉、副监狱长陈桂华、贵阳市图书馆副馆长杨鸿敏、贵阳市图书馆延伸服务部工作人员以及部分监狱干警、服刑人员等参加了揭牌仪式。杨副馆长和吴监狱长分别在仪式上讲话。杨副馆长说道,女二监一直是我馆运行良好的一个图书流通点,此次在女二监建立分馆是双方多年合作基础上的一次跨越,一次飞跃。此外,我馆延伸服务部结合监狱的需求特点还将政治、法律、经济、历史等方面的图书300册送到了仪式现场。下一步我馆将不断地配送,不断地补充,力争让女二监分馆的藏书量突破万册大关,进一步满足监狱干警和服刑人员的阅读需求。

仪式结束后,在监狱领导的陪同下杨副馆长一行参观了分馆阅览室,双方还就今后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