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图书馆与贵阳广播电视台合作举办“书香少年”节目
2013年3月8日

为了更好的向广大青少年进行阅读推广,贵阳市图书馆与贵阳广播电视台合作举办“书香少年”节目,通过FM88.9的电台广播,将阅读的种子播撒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3月8日,来自贵阳市四方河小学、贵阳市实验小学的四名小朋友参加了新学期的第一期节目。

录制前,因为小朋友们都是第一次走进录音间,心情难免有些紧张,主持人可可姐姐通过交谈的方式,知道了她们的姓名、所在学校、平时的兴趣爱好,也缓解了孩子们的压力。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开始节目的直播。 节目中,小朋友们向广大听众推荐了《雷锋日记》、《爱心树》、《青少年成长提醒》、《影响世界的名人在童年》四本图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

从录音间出来,小朋友们都觉得能上节目的感觉太棒了,回到学校后,一定会告诉周围更多的人,多去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以后也可以像她们一样,亲自来参加节目,向大家分享自己的阅读体验。一本好书可以影响人的一生,我们希望通过节目,为少年儿童搭建一个增长见闻、开阔视野的阅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