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州省地、县级公共图书馆第五次评估定级
工作专家组评估我馆工作
2013年4月25日

2013年4月25日,贵州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地、县级公共图书馆第五次评估定级工作专家组组长黎盛翔,省文化厅社文处处长、一级作曲、省管专家,省地、县级公共图书馆第五次评估定级工作专家组副组长、贵阳市专家组组长王德文,专家组成员罗玲、张亚军莅临我馆,开展评估检查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邓龙江、市文广局局长韦鸿宁、市文广局总工程师熊列陪同检查。

评估专家组一行通过实地考察、观看宣传视频和PPT汇报、检查档案等形式,对我馆四年来的整体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评估。在评估汇报会上,邓龙江秘书长代表市政府向评估专家组汇报了贵阳市公共图书馆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郭春馆长对照评估标准向评估专家组详细汇报了我馆的各项工作和自查自评情况。

在评估反馈中,王处长代表评估专家组对我馆的各方面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市图书馆在原有国家一级图书馆的工作基础上开拓创新,开展的电话借书、24小时自助借书等工作在市民中反响强烈,在延伸服务和移动图书馆、少儿活动等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贵阳市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作出了应有的贡献。韦局长向评估组作了表态发言,他感谢了评估组一行对市图书馆认真细致地指导,表示要充分发挥市图书馆业务工作扎实的优势,在新型社区文化繁荣发展方面作出新的成绩,在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中达到省文化厅和国家的要求。

最后,黎厅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我馆在领导班子建设、基础业务建设、新技术应用、延伸服务和读者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市图书馆近年来的发展势头令人振奋,很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公共图书馆甚至西南地区公共图书馆的前面,希望市图书馆继续保持做表率、走前列的态势,同时要不断总结成功经验,要理解“酒好也要会吆喝”的道理,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为贵阳市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全省公共图书馆事业,促进全民阅读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政府秘书六处李朝磊处长、市文广局社文处卢俊处长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