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流动儿童数字阅读培训——贵阳市图书馆关爱流动儿童系列活动
2013年5月16日

数字阅读以其提供便捷的海量信息资源,为人们的生活和学习提供更多乐趣和便利,受到青少年的欢迎。然而,由于经济条件的欠缺,城市中的流动儿童却因缺乏硬件设施,离数字阅读还比较遥远。

今年是全国少儿阅读年,在“全国少年儿童数字阅读推广月”之际,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少年儿童数字阅读的开展,让流动儿童也能享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成果,贵阳市图书馆计算机部工作人员于5月15日、16日,携带平板电脑、3G无线路由器等设备,走进启育学校和启明小学两所以流动儿童为主的民办学校,为我市流动儿童开展数字阅读培训,指导同学们使用和检索数字资源,提高他们的数字信息素养。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数字资源的浩瀚和现代阅读技术的奇妙,学习到许多新的知识。活动受到了全校师生们的欢迎和好评。

图书馆的老师在讲授使用数字资源的方法
使用贵阳市图书馆的“手机图书馆”
参加全国少年儿童网络知识竞赛
相互交流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