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健康生活方式》
2013年5月18日

为普及健康知识,让广大市民理解健康理念内涵,掌握健康生活方式,我馆在5月18日上午,邀请到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省医学会科普分会主任委员、主任医师杨泽红老师以“健康生活方式”为题,为市民举办了一场生动的讲座。

杨老师的讲座从健康的四大基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开始,深入浅出地让大家明白了健康的身心是1,其他一切都是0的道理。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杨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课件和生活中的实例,向听众宣传了健康生活方式,告诫大家要合理膳食,限盐,控制体重;要经常做适量的运动;戒除不良嗜好,戒烟限酒;要保持心理健康等。讲座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结束时前来听讲座的市民都显得意犹未尽,希望以后市图书馆多举办此类健康讲座。

本场讲座是2013年建设学习型城市主题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得到了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南明区遵义社区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