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家庭结构与人际关系》
2013年6月20日

如何协调家庭、邻里关系,营造和谐的家庭和社会氛围,是我们所有人的生活需要,也是我市新型社区建设中的重点工作。为了让居民们学习到有效构建家庭和谐关系的技巧,6月20日上午,在观山湖区碧海社区服务中心,我馆请到贵州省青年文化学会会长田原老师,为社区居民举办了一场精彩的《家庭结构与人际关系》讲座。

讲座中,田老师先系统的介绍了家庭结构、家庭人际关系等方面的知识,然后从夫妻、孩子、父母、兄弟姐妹、同事朋友等构成家庭的基本要素一一展开分析,她告诉在场的听众,夫妻在生活中是平等互助的伴侣、孩子是家庭生活的中心、父母给了我们血肉之躯,因此我们要学会尊重配偶、关心孩子、感恩父母。田老师还讲解了关于单亲家庭、再婚家庭等大家关心的话题,对居民朋友提出的现实生活中如何加深邻里关系等问题进行了解答。讲座结束后,社区居民都感觉这堂课非常有意义,学到了很多处理家庭关系的方法。

本场讲座是2013年建设学习型城市主题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得到了观山湖区碧海社区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