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无公害蔬菜丰产栽培技术》
2013年7月10日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人们对食用蔬菜的要求越来越高,喜欢食用无公害蔬菜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为提高广大村民的无公害蔬菜种植技术,促进农业增产、村民增收,我馆在7月10日请到市管专家、贵阳市农委蔬菜技术推广站的梁剑平老师走进花溪区马铃乡,为当地的农业种植大户带去了一场《无公害蔬菜丰产栽培技术》的专题讲座。

豇豆是马铃乡的主要农产品之一,七月正值豇豆收获的季节,在前往马铃乡的路上我们看见沿途停放着许多前来收豇豆的货车,同行的马铃乡政府工作人员介绍到,因为水土、气候条件好,这里每年产出的瓜果蔬菜都能在上市后不久就销售一空。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此行的终点马铃乡,走进马铃乡政府办公楼会议室,不大的会场早已挤满了前来听讲座的村民。

“许多蔬菜种植中遇到的病害问题,可以通过洒石灰、及时排水管理、嫁接、正确喷淋农药等方法防治”讲座一开始,梁老师就介绍了几种蔬菜病虫害防治方法。他还为村民们提供了蔬菜种植中农药喷洒的搭配比例,推荐了许多优质农药。特别提醒广大菜农在重视寻找抗病品种及选购农药的同时,更要加强病虫害识别及科学种菜的本领。讲座结束后,种植大户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学习到的知识很实用,对提高蔬菜种植生产水平,增加自身经济效益很有帮助。

本场讲座是2013年建设学习型城市主题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得到了花溪区马铃乡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