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图书馆走进金桥小学关爱留守儿童
2013年8月14日

8月14日,应大连理工大学爱心支教志愿者们的强烈请求,我馆联合花溪区图书馆,为平塘县金桥小学送去了丰富的少儿图书资料、心理讲座,以充实留守儿童们的暑期生活,关爱他们的健康成长。

大连理工大学一年级的岑婷婷,在电话里给郭春馆长介绍了金桥小学302名学生中有三分之二是留守儿童的现状,她组织了大连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等12位同学发起了此次义务爱心支教活动,希望我馆能给这些留守儿童送一些少儿图书过去。

虽然平塘县已经超出了我馆的服务范围,考虑到关爱留守儿童,作为公共图书馆的当然责任,我国现有留守儿童6000多万,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以集“小力”成“大力”。于是我馆联合花溪区图书馆,为留守儿童们送去了近1000余册少儿期刊,希望阅读能陪伴他们快乐成长,并聘请清华中学王雨辰老师为留守儿童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辅导课,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父母的辛苦,学会感恩,回馈社会。同时还为两位特别困难的留守儿童送去了两个书包和学习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