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图书馆未成年人服务案例荣获全国二等奖
2013年8月16日

为集中展示和推广近年来我国图书馆界未成年人服务实践中形成的优秀案例,进一步促进全国图书馆未成年人服务方法的多样化和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阅读与圆梦——第一届全国图书馆未成年人服务论坛”近日在昆明举办。贵阳市图书馆选送的“同享蓝天,共沐书香——关爱流动儿童、留守儿童”活动案例荣获二等奖。

本次论坛中,全国各级图书馆提交了148个服务案例,我馆提交的案例,从留守儿童、流动儿童的生活这个角度切入,阐释了我馆对公共图书馆公益责任的认识和做法,案例视频的构思立体、人物具体、真实生动、结构完整、画面画质美观、配音清晰,得到了评委专家的一致肯定。通过论坛现场展示和现场投票,我馆的案例在10个入围案例中成绩不俗,最终获得二等奖,在西部地区地市级馆中唯有我馆获此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