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廉洁与廉政》
2013年11月5日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员的廉洁与廉政意识,2013年11月5日下午,我馆特邀请到中共贵阳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周广同志到我市南明区水口寺社区服务中心,为基层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举办了一场题为《廉洁与廉政》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周广副局长以新时期我国反腐倡廉建设形势与主要任务为中心,详细讲解了我市纪检部门近期查处的案件。通过典型案件,深刻地剖析了腐败产生的根源,认真分析了贪污腐败的成因以及给社会、家庭带来的危害。周广副局长强调,真正的廉洁,是一种发自内心的信念,更是一种人格的操守,腐败则会极大地削弱党在群众中的威信,破坏党群干群关系,影响人民对政府的信任和支持。

通过这次讲课,使广大基层党员对贪污腐败有了更明确更具体的认识,增强了廉洁自律的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整个讲座内容丰富、立意深刻,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使广大基层党员感到很受教育。

本场讲座是2013年建设学习型城市主题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得到了南明区水口寺社区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