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图书馆携手贵阳市盲聋哑学校共建书香校园
2013年12月5日

为使我市残疾学生能享受到更多更丰富的公共阅读资源,贵阳市图书馆于12月3日在贵阳市盲聋哑学校创建了馆外图书流通点,这是我馆首次以少儿特殊群体为服务对象建立的流通点,对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共建书香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当天,在启动仪式现场,贵阳市图书馆副馆长杨鸿敏同贵阳市盲聋哑学校书记吴怡签署了流通点协议书,流通点首次配书1000册。在阅读推广活动中,市图书馆邀请了市广播电台的少儿节目主持人可可姐姐,在现场为盲童和聋哑儿童呈现了与众不同的绘本故事讲述,故事《你真好》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友情的珍贵;《和平是什么?》则用最简单的语言和最质朴的道理让孩子们了解到和平的真谛。孩子们在分享故事的互动过程中也各抒已见,从中闪耀出这些特殊孩子们至纯至真的美好心灵。图书馆少儿部工作人员还为盲童开展了“你讲我猜”游戏,为聋哑儿童开展了“你比我猜”游戏,回答正确即获得奖品,孩子们的热情高涨。贵阳市广播电台在活动现场进行了节目的直播,孩子们大方地向听众们表达出自己的心愿与梦想。最后,活动在热闹非凡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市图书馆还将定期为该流动点更新图书,并经常为这些特殊的孩子们举办阅读推广活动,将阅读的种子播撒到每个孩子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