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图书馆获得“全国少年儿童经典读物情景剧视频大赛”优秀组织奖
2013年12月20日

在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青少年阅读推广委员会、经典阅读推广委员会共同主办“全国少年儿童经典读物情景剧视频大赛”中,贵阳市图书馆获得优秀组织奖,参赛的情景剧《新编三只小猪》获得银奖。

为了更好地培养少年儿童阅读意识,开展阅读研究和推动阅读实践,不断丰富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和文化氛围。从4月开始至8月暑假结束,图书馆少儿部工作人员开始根据经典读物修改剧本,公开选拔小演员,每周组织小演员对经典读物情景剧进行编排,并将拍摄的视频送至中图学会参赛。

这次活动加深了少年儿童对经典读物、对生活的理解,增强了他们与社会的互动,对培养他们的阅读兴趣,提高他们的阅读理解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拍摄剧照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