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晚报“美作文”大赛年终颁奖典礼暨“小记者团”成立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
2014年1月25日

由贵阳晚报主办,贵阳市文明办、贵阳市教育局、贵阳市图书馆共同协办的“美作文”大赛历经数次评选,终于在1月25日迎来了激动人心的颁奖典礼。颁奖典礼在贵阳市图书馆内少年儿童剧场举行,三百余名学生及家长、资深学者、主协办单位领导等齐聚一堂,热闹非凡。自贵阳晚报“美作文”开赛以来,全省中小学生踊跃参与,收到了上万份投稿,长期以来陆续在《贵阳晚报》“黔学堂”版块进行连载。现经专家评选、读者投票,评出了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的“月冠军”18名、“季冠军”6名和年度“作文总冠军”3名。为了让来宾更好地了解小朋友们的作品,专家评委对获奖佳作进行了点评,倡导青少年在当今快餐文化时代重拾“我笔写我心” 的传统文学素养。

“美作文”颁奖典礼

同时贵阳晚报小记者团也举行了成立仪式。“小记者团”旨在吸引少年儿童关注新闻事业,用心发现生活中有价值、有意思的事,通过笔墨书写生活,进而提高他们的观察和表达能力。届时将开展新闻采访、写作等理论知识的培训工作,以及社会采访等实践活动,采写的稿件也将择优在《贵阳晚报》上刊登。

小记者团成立仪式

在现场活动中,“小记者”们举起手中的相机捕捉着新闻画面,在现场采访中向各位专家学者们提出各种历史文化问题,颇具“专业风范”。

小记者正在对专家进行现场采访

更有一位小记者向在场的中考阅卷组组长提出了一个“尖锐”的问题:“请问老师,在您的中考改卷过程中,您认为作文抓分的几个要点是什么?”激起现场学生和家长们的一片掌声和笑声。

小记者采集新闻图片
小记者采集新闻图片

活动还邀请到了全国知名历史学者《百家讲坛》主讲人商传作了题为《怎样读好明朝历史》的讲座。“史可以明智,也可以明志”,名师神采飞扬,听者亦有心得,跟随着商传教授在历史的长河中倘佯。

在互动环节,商传教授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以“读书最乐,健康是福”为寄语对现场的小读者们进行了签名。

最后,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