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共享工程贵阳市支中心2014春节文化惠民活动圆满结束
2014年2月7日

2014年春节,贵阳市图书馆,共享工程贵阳市支中心举办了形式多样的读者文化活动。活动从1月20日起,2月6日止。

一、春节文化惠民服务系列活动——走进养老院

2014年春节,带着新春的祝福,带着对养老院老年人的关切之情,贵阳市图书馆、共享工程贵阳市支中心分别来到了贵阳市曦阳老年公寓、贵阳市第二福利院、康园老年休养公寓,为老年公寓和福利院的孤寡老人、智障人士送去了一份新年的祝福和衷心的问候。

该次慰问市图书馆向老年公寓及福利院捐赠了各种图书约1000余册和27张装《养生面面观》光碟三套,还组织了老年艺术团队为老年公寓的老人们带去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

二、文化共享惠民生——春运购票我来帮

为解决广大农民工朋友不熟悉计算机操作,不会使用网络购票的实际困难,2014年春节期间,文化共享工程贵阳市支中心利用已建成的公共电子阅览室,设立专座在春运前开展了免费帮助农民工网上购票服务。1月15日-1月30日期间,贵阳市图书馆共接待农民工咨询30余人次,成功购票6张,得到农民工朋友一致好评。

三、 文化共享迎马年——优秀视频展播

为了丰富广大市民的春节文化生活,使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2014年春节到来之际,共享工程贵阳市支中心举办了“文化共享迎马年”优秀视频展播活动。 共享工程贵阳市支中心多年来始终坚持在节假日为广大市民免费播放优秀的文化视频和经典影片。春节期间,支中心精心准备了《今夜星光灿烂》、《古代启示录》、《探索·发现—黑戈壁·黑喇嘛》等14个优秀文化视频,每个节假日上午九点前,都有10多人等候在贵阳市图书馆多媒体阅览室门口。贵阳市支中心在春节期间共接待观众1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