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用心选择,健康生活——超市商品巧选购》
2014年3月7日

伴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现代人开始注重商品品质和食品安全。3月7日上午,我馆采编部主任、副研究馆员刘敏老师走进观山湖区碧海社区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带去了一场名为《用心选择,健康生活——超市商品巧选购》的知识讲座。

讲座一开始,刘敏老师就总结了超市购物有商品多样、环境优良、打折优惠等方面的优势,紧接着从商品提供的有用信息、常用食品的挑选、其他生活用品的挑选这三个主题入手,细致的讲解了正确选择超市商品的方法。她告诉大家,要学会认识商品标签提供的有用信息,这些信息包括食品名称,原料、配料表,保质期(最佳食用期),净含量及固形物含量,食品添加剂,制造者、经销者的名称和地址等等内容,一定不能购买没有商品信息的食物。最后,她还提醒大家在超市买东西时,务必养成翻过来看“背面”的习惯,尽量选择加工度低的食品,因为这样的食品含添加剂少,同时也不能贪图便宜,直奔便宜货。

刘敏老师的讲课语言通俗,贴近生活,不少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讲课对她们的生活很有帮助,增强了自己对超市商品的认识。

本场讲座是2014年建设学习型城市主题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得到了观山湖区碧海社区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