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牢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努力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2014年4月11日

为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4月11日上午,我馆邀请到贵阳市委党校马列理论部副主任、副教授贺祝群老师走进花溪区直属机关工委,为广大基层党员带去一场题为《牢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努力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的专题讲座。

贺老师从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论基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性、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不断改善党群干群关系这四个方面入手,介绍了什么是群众路线,党的群众路线的优良传统,重点论述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贺老师深刻地阐述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阐明“为民务实清廉”是党心和民心对党的路线提出的新要求。时下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原则是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讲求实效,做到“不虚”、“不空”、“不偏”;坚持分类指导;坚持领导带头。最后,贺老师还特别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要避免形式主义、一刀切、封闭式、顾此失彼这几种误区。

讲座持续了2个多小时,参加听课的基层党员们受到了很好的政治思想教育,提高了对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的认识,深刻理会到群众路线的重要意义,为更好地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好了思想基础。

本场讲座是2014年建设学习型城市主题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得到了花溪区直属机关工委、花溪区文化广播电视局、花溪区图书馆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