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图书馆为贵州省“道德讲堂”建设添砖加瓦
2014年4月15日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提高文明城市建设水平,确保全省“道德讲堂”建设工作全面推进。

4月15日下午,开阳县禾丰乡民族中学乡村青少年宫内座无虚席,贵州省“道德讲堂”建设现场观摩会在此举行,省市相关领导在参观开阳县禾丰乡“道德讲堂”建设情况后,出席观摩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开阳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也来到会场。现场共进行了唱道德歌曲、学道德模范、颂中华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一堂一善事”等活动。

贵阳市图书馆与阅读时光咖啡馆一起在“一堂一善事”环节,向禾丰乡民族中学的师生们赠送了各类课外书籍和期刊600余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市民朋友在通过《贵阳晚报》得知我们将会去为乡村的孩子捐赠图书后,纷纷来到图书馆捐赠图书。其中,有两位农村妇女坐了很远的车一路打听来到图书馆,满头大汗地带来他们建筑工地上9位工友为孩子们凑钱买的图书。她们说,自己小时候在乡下苦得很,没有条件看书…这些书是工友们的一点心意,希望现在乡下的孩子们能有更多的书看。一番话,让在场的工作人员无不动容!图书馆,真正是接收正能量,传播正能量的平台。

本次的“道德讲堂” 邀请到开阳县道德模范客车司机彭文军讲述了自己“爱心送学”先进事迹——12年始终如一免费送沿途的孩子上学,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唱歌曲、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道德讲堂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了传播中华传统美德,传播正能量的主阵地作用。而作为社会公益性服务机构的图书馆,也会全力加入到道德社会建设中,引导明礼崇德的社会风尚,为全市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为贵阳发展升级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道德讲堂”现场
道德模范讲述事迹
贵阳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在整理准备捐赠的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