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
2014年5月7日

为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员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5月7日下午,我馆邀请到贵阳市委讲师团研究室主任、机关党支部副书记张秋涛老师走进花溪区文广局,为广大基层党员带去一场题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的专题讲座。

张老师紧紧围绕党的群众路线的形成和发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贵阳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重点任务;以活动为契机,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这四个方面来讲。从政治、经济、社会、历史、改革等多方面阐述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精神信仰、工作作风、联系群众、生活作风等方面,系统地论述了群众路线的科学内涵、当代价值、时代特色和精神实质。张老师号召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他告诉大家,做好群众工作关键在于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生活上关心群众,解决问题时依靠群众,目标上惠及群众。

听完讲座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讲座很有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很受启发和教育。一定会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方面的改造,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政治觉悟,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在实践中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本场讲座是2014年建设学习型城市主题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得到了花溪区文化广播电视局、花溪区图书馆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