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我馆举办第五期老年读者电脑培训班
2014年5月13日

为满足广大老年读者学习电脑的迫切愿望,让他们掌握到简单的计算机基础知识,我馆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于5月5日至12日在五楼多媒体阅览室举办了第五期老年读者免费电脑培训班,对参加培训的老年读者进行上机辅导。

为举办好这次培训,负责组织承办的计算机部与共享工程支中心工作人员从培训内容的确定到讲课课件的制作、从电脑设备的调试到培训教材的编排,都作了精心的准备。这期培训主要针对老年读者的实际需要,讲解了电脑硬件的基础知识、键盘的使用技巧、如何上网浏览网页、搜索下载资料和安装软件等实际操作方法。

在为期8天的培训中,共培训老年读者400余人次,年龄最大88岁,最小51岁,平均年龄在65岁左右,他们学得非常认真,不懂之处“打破砂锅问到底”,直到自己明白为止。培训结束后,我馆对培训内容进行了测试并发放调查问卷征求意见和建议,很多读者留言:“老年读者计算机培训办得很好,非常适合老年人的需要”;“图书馆的老师非常耐心热情,教学循循善诱,耐心细致,手把手地教我们这些60多岁的老人,真学到了一些电脑知识”……

我馆还将继续举办老年读者电脑培训班活动,让更多的老年读者朋友老有所学、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