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建设民族精神家园
2014年5月29日

为突出宣传中华传统文化,加强地方文献资料资源利用,听取读者意见,改进图书服务。2014年5月29日下午,市图书馆特藏文献部配合“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召开了读者座谈会。

座谈会由馆特藏部负责人主持,市图书馆馆长郭春参加并讲话。

会上,馆技术部介绍了数字图书馆收藏的地方文献数字信息资料,现场演示指导读者用计算机等设备查找地志资料、历史文献信息的途径和方法。

参加座谈的读者就利用贵阳市图书馆地方文献资料开展学术研究和弘扬贵阳地方文化取得的收获、体会与经验展开交流。大家发言踊跃,热烈融洽。纷纷表达了对市图书馆服务工作的较好评价,也提出了需要改进的差距和问题。贵阳学院教授、贵阳地方文化研究专家刘隆民同志提出希望将贵阳市图书馆建成贵阳市文史资料收藏、研究中心等建议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和赞同。

座谈会上收集到的建议意见,对特藏文献部进一步开展图书服务工作,运用地方文献和工具书、港台文献资料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贵阳地方文化将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