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欢乐六一 浓情端午”系列活动之——少儿图书跳蚤市场、爱心图书捐赠
2014年5月30日

今年,“六一”儿童节与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联袂而至,我馆少儿部特地为我市少年儿童开展了一系列读者活动,与孩子们共度双节。

5月30日,少儿图书跳蚤市场在市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市”。小读者们早早地就来到活动现场,把自己的摊位布置得别具一格。活动开始了,小掌柜们卯足了劲推销自己的商品——看过的书、学习用具等,琳琅满目。“买二赠一”、“多买一件省五元”、“买书送糖果”… …各种促销手段应有尽有,价格实在谈不拢也没关系,咱们可以交换!交易现场热闹非凡,稚嫩的讨价还价之声不时引起家长们哄然大笑,不少路过的成人读者也成了咱小掌柜们的大买家呢!小掌柜们向“顾客”仔细介绍书的内容及精彩之处,也在别人的摊位上仔细地挑选着自己想买或想换的书,交换图书的同时也交流了思想,分享了阅读之乐!一本本书就像跳蚤一样,从一个同学手里“跳”到另一个同学手里。

(小读者们正在交易)

更难能可贵的是,不少小掌柜还把自己的图书捐献给本市留守儿童,帮助他们建立爱心图书室。

(小“掌柜”为乡村的留守儿童捐书)

书虽然是旧的,但知识永远是新的。在此次活动中,孩子们享受到淘书、读书之乐,学会了分享,同时也实现了书籍价值的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