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放下浮躁 静心阅读》
2014年6月19日

腹有诗书气自华,从来读书长精神。读书对于一个人的成长进步很重要,对于提高自身素质,做好工作更为重要,随着建设学习型军营活动的广泛开展,读书已然成为部队官兵的习惯养成。为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19日下午,我馆杨鸿敏副馆长走进贵州陆军预备役步兵师机关楼,以《放下浮躁 静心阅读》为主题,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为官兵作授课辅导。授课由该师政治部主任梅浩主持,政委杨顺煌参加,全师共设6个分会场,上千人聆听了这次讲课。

杨馆长从国人的读书情结、阅读现状、读与不读、阅读的思考、怎么阅读等五个方面,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以及深入浅出的道理,以娓娓道来的方式,为官兵讲清了读书的重要性,教授了读书的技巧和方法,给官兵传导了读书快乐、快乐读书的理念,增强了官兵读书学习的兴趣,促使官兵进一步树立了常常读书、时时进步的意识。

授课结束后,该师政治部梅主任结合个人读书学习的经历和心得体会,从“好读书、读好书、书读好”三个方面,用精炼的语言、精深的哲理和经典的事例,阐释了自己对读书学习的理解,也为辅导授课作了精彩的点评。官兵们深受教育启示,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更加爱读书、勤读书、善读书,把书中的正气、精气、灵气转化为改造思想、改造社会的强大能量,推动党的事业和部队的建设不断发展前行。

本场讲座是2014年林城读书月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得到了贵州陆军预备役步兵师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