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书法创作与书法鉴赏之二》
2014年9月16日

9月16日上午9:30点,我馆和贵阳市文联携手举办的“艺术之美:润泽心灵、陶冶性情、美意灵韵、艺驻我心”系列公益讲座第五场《书法创作与书法鉴赏》在我馆三楼多功能会议室开讲,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贵阳市文联副主席、贵州省美术家协会理事、贵阳市书协副主席、贵阳市女子书法家协会主席徐爽。

徐主席首先从文房四宝——笔、墨、纸、砚的种类及选取入手,以实物展示的形式带领读者进入了书法的世界,并亲自示范了正确书写毛笔字的姿态,然后分别介绍了楷书、隶书、行书、草书、篆书的特点及欣赏视角。对于书画新手,徐主席还特意提出了临帖及个性化写法分别应该注意的事项。最后谈到书画的最高境界是气质和修养的体现:“书为心画,字如其人,书法能陶冶性情”。

本场讲座是2014年建设学习型城市主题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得到了贵阳市文联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