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文学创作漫谈》
2014年9月29日

9月26日上午十点,我馆和贵阳市文联携手举办的“艺术之美:润泽心灵、陶冶性情、美意灵韵、艺驻我心”系列公益讲座第六场《文学创作漫谈》在我馆三楼多功能会议室开讲,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贵州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贵阳市作家协会主席戴冰。

讲座中,戴老师以幽默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生动的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大家对文学名篇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他用具体事例来说明情节和故事的区别,指出故事是一个整体性的东西,而情节则是一种片段性的,小说除了故事性之外,情节是更具欣赏性的,只有丰富的情节才能组成一个精彩的故事。当有读者问怎样在日常生活中捕捉细节用以写作时,戴老师言简意赅的指出,“热爱生活,细心观察,善于思考,把生活中有意思的东西随时记录下来,就是一部佳作”。

整场讲课戴老师都在与文学爱好者展开互动,共同交流文学问题,令广大文学爱好者受益匪浅。

本场讲座是2014年建设学习型城市主题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得到了贵阳市文联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