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图书馆在2014中国图书馆学术年会中获多项殊荣
2014年10月16日

10月10日至12日,2014年中国图书馆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贵阳市图书馆少儿阅读推广活动取得丰硕成果,获得了多个奖项。在“全国少年儿童‘故事达人’大赛”中,表现优异,荣获“优秀组织奖”,毛新然等6名同学荣获“优秀奖”;在全国少年儿童中华经典读物诵读视频大赛中,组织得力,荣获优秀组织奖,由我馆报送的作品《礼运大同篇》、《龙岗教条示新生》分别荣获团体组银奖和铜奖。

为展现广大少年儿童的才华,锻炼他们的胆识与叙述能力,我馆积极组织我市少年儿童参加全国少年儿童“故事达人”大赛,经过历时两个月的激烈比赛,选送了6名选手参加比赛。通过此次比赛,展示了我市少年儿童的风采与自信,积极推动了少儿阅读活动。

“全国少年儿童中华经典诵读视频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区县学校的广泛响应。为了鼓励孩子们诵读的热情,全市各区县学校推送上来的65个视频在图书馆内全部展演,通过读者投票、专家评审共选出5个作品选送到中国图书馆学会参加全国少儿诵读大赛。通过此次比赛,引导了广大少年儿童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知识,传承了国学经典文化。

全国少年儿童“故事达人”大赛颁奖现场
专家座谈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