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桃树优质高效栽培技术》
2014年10月31日

10月31日,我馆邀请到贵阳市果树站高级农艺师、农业推广硕士宋琰老师,为修文县六屯乡大木村的村民们带去了一场名为“桃树优质高效栽培技术”的专题讲座。来自该村的桃树种植户近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十一月的贵阳已经开始冷露横江,风刀威严相逼了。我馆一行人伴着邻近初冬的浓雾,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来到大木村,待宋老师走进布置好的会议室,先前还闹哄哄的会场片刻安静下来。宋老师为在场的每一位村民准备了一套资料,内容包括“桃树病虫害综合防治”、“桃园常用农药”等内容,村民们拿到资料便开始津津有味的阅读起来。接着,宋老师对资料中村民有可能不明白的地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比如在桃树的幼果期至果实膨大期应该主要防治小绿叶蝉、桃象甲、桃小食心虫等害虫。当下正是桃树的修剪期,宋老师提醒村民们在修剪桃树时要注意剪除细弱枝、过密枝、徒长枝、重叠枝、病虫枝等,要认真回缩结果枝、疏除多余的花芽,特别是纯花芽过分稠密的花蔟状果枝,注意控制各主枝之间的留枝量、留花量、要让各个生长势力相对均衡。

宋老师精心的备课、精彩的讲解给每一位村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讲座使得参加培训的桃树种植户们都受益匪浅。

本场讲座是2014年建设学习型城市主题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得到了修文县图书馆的大力支持。

讲座现场
宋老师细致的讲解
村民们聚精会神的听讲
村民仔细阅读资料